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婚外情离婚之后 能复婚吗?这是两个过来人的婚姻故事

时间:2008-09-07

爱情可以看成是两颗心的互相包容与理解,只能属于两个人。有一个地方,只有咱俩知道。有一种心情,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理解。那个地方有浪漫,那种

提示:本文共有 36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8 分钟。

爱情可以看成是两颗心的互相包容与理解,只能属于两个人。有一个地方,只有咱俩知道。有一种心情,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能理解。那个地方有浪漫,那种心情叫爱情。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核心原则是不能有第三个人插足,一次也不行!夫妻只能互相拥有,互相忠诚。不然的话,当初的爱情和婚姻就是错的,一定会伤害其中一个人。

错误的爱情和婚姻,有可能导致离婚。有时候真的会让人绝望,让人颓废,让人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不能否认爱情的深度,也不能否认有些人就是爱得痴狂,有些人已经爱得心力交瘁。有些人遭遇到了爱人出轨的背叛,有些人在准备离婚或者已经离婚。

我们同样不能否认的是,很多人离婚后都会后悔。大牛忙见过很多离婚的人,离婚的主要原因都和出轨有关。他们离完婚一般会纠结一个问题:是复婚好还是重新再找好?

哪种好呢?事无绝对,问心无愧就好。

给大家看两个小案例,是离婚之后又复婚的案例,结局却截然相反。当故事看也可以,也许你能看出一个复婚的核心原则。

01

大牛忙记得上个月,有位男士讲过他的婚姻故事,纯粹是为了发牢骚。他的故事很有特点,为了写他的故事,我求了他好多天,最后他同意了。这位男士叫童先生,今年32岁,没有孩子。

童先生是一位离婚两次的人,和同一个女人离婚了两次!第一次离婚是因为妻子出轨,并且屡教不改。她知道认错,可是只要童先生不在家,她就跑出去约会。童先生不想再受折磨了,在她妻子不明不白怀孕之后,夫妻俩离了婚。

离婚一年左右,他的前妻回来了,求他复婚。童先生当时找不到对象,虽然说了很多狠话,最后却同意了复婚。可是复婚没多久,大概半年的时间左右,他的妻子又出轨了。这一次出轨比上一次还要残酷,她直接翻脸不认人。又怀了孕,不知道是谁的孩子。

童先生为了挽回妻子,用了很多办法,最后还是没有挽回,再次离婚。

童先生说:我的人生太可悲了,和同一个女人离婚了两次,您见过吗?我刚喝完酒,想和您发发牢骚,要不要听一下?你就听一下吧,实在找不到人发牢骚了。

我终于看透了,我的前妻是个没脸没皮的女人,被人卖了好几次,还不知道自己的斤两。当初我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她就谈过好几个男友。早知她那么随便,我真不该娶她。

那一年家里逼着我相亲,我看她的眼睛挺大,就那么爱上了她,我俩谈起了恋爱。虽然她和一个男人藕断丝连,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我觉得她一定会爱上我,所以和她订了婚。我说句实话,您别笑话。我长得很帅,是所有女人喜欢的类型,您想看的话,让您看看。我以为可以压制那个男人,让那个男人没有勇气和我争。

02

童先生说:可是我似乎忽略了什么,直到结婚的时候,她还是和那个男人藕断丝连。那晚洞房夜她不理我,也不让我碰,对我很抗拒。她拿着手机和一个男人视频聊天,一直哭哭啼啼,一直给那个男人道歉。说什么下辈子只爱他,只属于他。

我听出了她凄凉的心情,她一直安慰那个男人要想开。而那个男人也安慰她,还说等着她离婚,娶她。

我有点恼了,我问她是什么意思。她说,嫁给你是身不由己,我爱的人在电话那边,我对不起那个男人,要补偿他。今晚洞房夜,我要陪他聊到天亮。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不太伤心。你理解理解我,我亏欠他的太多了。

虽然那天晚上她只聊了一个小时,还在电话里骂了那个男人,最后也让我碰了。可是我想不明白,这种女人究竟懂不懂爱情!

结婚后第二年,她怀孕了,我很高兴,毕竟要当爹了嘛。可是她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她说对不起我,孩子可能不是我的。

我当时懵了,我质问她孩子是谁的。她说可能是前男友的,她还说过几天就打掉。我不敢相信,她明明告诉我已经和那个男人断了,怎么又在一起了?

她承认了,他们俩一直没断。她也下跪给我磕头,求我原谅她一次。我明白了前因后果,那个男人一直勾引她。她没抵抗住,两个人就成了情人。而我这个原配,则成了冤大头。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她总是不想让我碰她,原来是被别人喂饱了。可是我好不容易结了婚,还花了八万的彩礼,如果离婚就亏了。我只能原谅她,希望她将来好好过日子。

可是后来的日子太苦了,一年内我抓住了她好几次,每次都是出轨。甚至有一次太过分了,那个男人打电话讽刺我,他说我妻子把心给了他,他还让我退出。

我忍无可忍,我想去找他,可是妻子死也不说他是谁,还说不想和我过了。我差点疯了,我只能离婚。打了她一顿之后,我们离婚了,她家里退回了彩礼。

03

童先生说:离婚之后我过得更苦,一直在相亲,可是没有人看上我。我渐渐怀疑自己的长相,是不是我太丑了?

相亲的那些女人一个个歪瓜裂枣,长得都不好看,心却比天还高。长得不好看也没事,关键是她们还要那么多彩礼,我实在没有那个实力。经过一年的相亲,我依然没找到好女人。

我以为人生要打光棍了,没想到她来了。她说还爱我,希望我给她个机会。我当既惊喜又愤怒,你把我当成什么!

可是我还是同意了复婚,毕竟父母都想让我成家,这就是人生的无奈啊。我清楚地记得登记本上的信息,我俩再次登记的时候我才明白,这一年里面,她已经结过一次婚,又离过一次婚了。严格来说,她和我复婚,是三婚了。

您说我苦不苦?没办法啊,娶个三婚的也总比单身强。我交了八万的彩礼,我俩再次成了夫妻,成了一家人。

我很好奇,那一年里面她和谁结得婚。可是每当我问的时候,她就发脾气,不回答我。不回答也行,只要将来过日子,怎么都行。

可是半年后她又出轨了,刚被我发现,她就翻脸不认人。还是自己瞎了眼嫁给了我,还说我浪费她的青春。我百口莫辩,我真不知道她哪来的勇气说这些话。

我忍着她、让着她,最后她竟然又怀孕了。她指着肚子逼我离婚,她说孩子不是我的。唉,不说了不说了,我只能离。离了一了百了,可是我那八万块钱她不退了,说是青春补偿。

我也总算看明白了,有些女人,不配嫁为人妇,不配为人子女,更不配当母亲。

04

大牛忙以前收到过一条私信,是一位女士发来的,差不多有一年了。这位女士叫孙晓梅(化名),39岁,当时已经离婚一年了。

孙晓梅说:大牛忙老师您好,我是女人,我离婚一年多了,现在都快疯了。离婚后我才明白过来,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他。

他出轨我也愿意接受,我真的不能没有他。我现在越来越孤独,经常失眠。我也常常梦中惊醒,每次都发现满脸是泪。我知道,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可是他的心非常狠,听说要和那个女人结婚了。

我很后悔当初没沉住气,很后悔和他离婚。不管当初谁对谁错,离婚都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败。我怕别人看不起,怕别人笑话。我以前是一位要强的女人,可惜离婚之后我才发现,没有了他,我一点信心都没了。在同事面前装作若无其事,晚上一个人独处,感觉很孤独。

我时常在想,若此生再也没有了他,我活着究竟还有何用?一切好像都没有了意义!以前的时候恨他出轨,恨不得他死了。可是真正失去他,我竟然很想念。

我原以为离婚可以找个更好的男人,所以当初赌气了一点,没有给他机会,发现他出轨我就离了婚。他当时给我下过跪,求我原谅。都怪我太冲动了,没有听任何人的劝。

离完之后才看懂婚姻的艰难,我39岁了,上哪去找好男人啊?倒是有人给我介绍过,可是没有感觉。我还是只爱老公,除了他之外,我谁也看不上。

大牛忙老师,我现在越来越焦虑。都说他现在快结婚了,您觉得我俩还有戏吗?我是彻底忘记他再找一个,还是争取和他复婚啊?

05

大牛忙当时回答她:其实你心中有答案了,你肯定希望能复婚,那就奔着复婚去就行了。只有这样才能问心无愧,不然的话,就算再找一个,你也会感觉不到幸福。

你应该明白,夫妻俩的默契是在长久的婚姻中慢慢培养出来的。你们结婚应该十几年了吧,如果再找一个,想培养默契谈何容易?如果你不想搭伙过日子,就应该想办法挽回。所以,当然是复婚最好。

当初他给你下跪,你就应该给他个机会,毕竟男人出轨比女人出轨容易回头。很多赌气离婚的人,不管是不是对方有错在先,离婚后都会后悔。

只要下定了决心,就要先争取一下,一定要忘掉其它念头,放低姿态。就算争取不了复婚,将来再找的时候,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这是一个顺序问题,一定要慎重。

孙晓梅说:谢谢您,我也是这样想的。暂时都不管了,我要去找他,把话说清楚。

孙晓梅说完这些话就把我删除了,我再也没收到她的留言。我理解她的心理,就是想找个安慰自己的勇气而已。就算我不说,她也想去挽回。

前些天,她又加了我,她和老公已经复婚了半年了。

她说:以前我觉得男人出轨不可原谅,也许我的运气好吧,只要改了也能原谅。他不算太渣,离了一次婚,他彻底改了,所有钱都让我保管。他和别的女人结婚的说法是他故意在朋友圈传出来的,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的不在乎他了。

我差一点放弃挽回,想想都害怕,还好我俩又在一起了,感情更好。离婚之后我以为只有我很难过,可当我看到他瘦了一圈之后,我哭了了。我心甘情愿接受他,至于他的背叛,那都是过去。只要未来不再犯,我们可以过得更好。

06

这两个案例,您看明白了吗?什么样的人该原谅,什么样的人不该原谅,这是很明显的道理。

关于复婚不复婚这个问题,一定要问心无愧。有人可以放心复婚,有人不能复婚。就说这么多吧,篇幅太长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婚外情离婚之后 能复婚吗?这是两个过来人的婚姻故事”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为什么夫妻离婚之后 还会睡在一起呢?听听过来人的经历

为什么夫妻离婚之后 还会睡在一起呢?听听过来人的经历

丈夫,两个人,离婚后,生活,事情,伴侣,前夫,婚姻,夫妻,孩子,彼此之间,工资,时候,时间,工作,其实在,有些人,所以说,现实中,生活在,要珍惜,卡里,那林,那当,黄女,大家好,好的,我得,事业,产生分歧

2007-11-12 #长篇故事

婚外情有真爱吗?一个过来人的真实故事 告诉你真正答案

婚外情有真爱吗?一个过来人的真实故事 告诉你真正答案

婚外情,去寻找,婚外,感情,不建议,都会,事情,个人,事业,婚姻,时间,精力,爱人,影响,是一件,不管怎么样,为什么说,会让你,会影响,你最好

2012-05-06 #故事会

婚外情有没有真爱 3个过来人说出了大实话

婚外情有没有真爱 3个过来人说出了大实话

婚外情,真爱,对方,男人,爱情,女人,好感,物质,男女,颜值,了真,和精,好男人,导语,事情,之欢,价值观,关系,取向,原因,后果,因素,姿色,姑娘,好下场,家庭,媳妇,婚姻,子女,玩偶

2015-03-25 #短篇故事

十年婚外情经历 分手后是什么感受?这位过来人说出实话

十年婚外情经历 分手后是什么感受?这位过来人说出实话

感情,婚外情,婚姻,婚外,感觉,男女,两个人,内心,关系,双方,岁月,年龄,经历,缺点,呆在一起,没办法,经历过,这种东西,这一段,老夫老妻,连朋,爱的,都会,社会,主流,一时半会儿,不变,伴侣,人身,事实

2015-07-08 #小故事

女人出轨之后 怎样看待情人和老公?过来人的坦白扎心了!

女人出轨之后 怎样看待情人和老公?过来人的坦白扎心了!

小王,老公,情人,婚姻,小张,和家,小何,感情,原因,什么原因,结婚之后,觉得自己,三观,年轻人,关系,女人,新鲜感,来源,离婚率,生活,不自信,不能够,两个人,出轨之后,感觉到,法律保护,觉得很,了情,王总,不一样

2017-08-17 #故事会

为什么很多中年人会“将就”一段感情?五十岁的过来人:原因有三

为什么很多中年人会“将就”一段感情?五十岁的过来人:原因有三

婚姻,婶母,魏大娘,大伯,魏大爷,孩子,生活,态度,出轨之后,离婚之后,激情,女人,家庭,权衡利弊,男人,老伴,话题,魏大,两个孩子,两个人,很多人,是很多,一家人,人生,余生,夫妻,婚外情,思想,感情,母亲

2010-08-07 #故事会在线阅读

过来人的体会:只有离过婚的男人 才会明白这些道理

过来人的体会:只有离过婚的男人 才会明白这些道理

男人,你会发现,生活,女人,时候,离婚之后,个人,事情,想法,婚姻,时间,会让你,属于自己,是一件,认为自己,这一切,段美,再会,和精,好的,人们,不幸,习惯,结果,所有人,人才,人生,伴侣,单身,图片

2020-02-01 #短篇故事

《婚姻故事》:关于离婚这件事 枪响之后 没有赢家

《婚姻故事》:关于离婚这件事 枪响之后 没有赢家

查理 妮可 婚姻 对方 女人 孩子 时候 男人 两个人 妻子 律师 带孩子 个人 内心 夫妻关系 家庭 抚养权 小潘 丈夫 不幸 故事 感情 赢家 父母 过程 枪响 耶稣 离婚律师 都会 一生

2020-04-29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