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小Q》:这部电影 可以教会小孩什么叫“爱”

时间:2008-07-11

几年前看过一本书叫再见了,可鲁,被书中的温情和陪伴震撼到,和多数狗狗的故事一样,这本书的故事和叙述也是平淡且简单的,但也正因为这份简单的真挚,

提示:本文共有 11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Q》:这部电影,可以教会小孩什么叫“爱”

众所周知,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看过《忠犬八公的故事》的观众,想必也会被小八的忠诚感动到,这种不求回报,无私的爱,连亲人、爱人之间都不一定会有。

几年前看过一本书叫《再见了,可鲁》,被书中的温情和陪伴震撼到,和多数狗狗的故事一样,这本书的故事和叙述也是平淡且简单的,但也正因为这份简单的真挚,更加让人动容。

这本书的作者用了十年的光阴记录下可鲁的故事,这种源自于真实事件的故事,往往更能打动人。

2004年,日本版的《导盲犬小Q》上映了,9月20日,中国版的《小Q》也上映了。

《小Q》改编自《再见了,可鲁》,由于原著是日本的故事,引进的时候也做了相应的本土化改编,但故事的核心依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小Q》讲述了一头拉布拉多小Q被训练成导盲犬,陪伴主人李宝庭的温暖故事。

刚出生的小Q,被带到了一个有小孩的家庭寄养,培养它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小孩的单纯和天真也让小Q知道了人类是它的好朋友,产生信赖感。

后来,导盲犬的培养机构对小Q进行了各种训练,让它学会站立,学会传递东西,学会帮助人乘车,学会抵御诱惑,学会温顺不攻击人类,总而言之,当小Q成为合格的导盲犬的时候,它比某些人类还合格。

而当小Q成为导盲犬之后,它也为此付出了它一生的时间。

小Q的主人是一位意外失明的天才厨师李宝庭,由于失明后生活差距太大,原本就性格孤傲的李宝庭一时难以接受,浑身长满了刺。

可想而知刚到李宝庭身边的时候,小Q面临了怎样的困境,而这,只是它要面临的第一关。

在影片中,最让人感动的一个画面之一便出自于此。

李宝庭对刚到来的小Q十分抗拒,他把小Q赶出门外,外面倾盆大雨,但是小Q却在楼下默默守着,并没有离开,等着主人给自己开门,当它认定了这个主人之后,它再也不想离开。

于是,小Q成了李宝庭的眼睛,而面对这样的真情,再坚硬的石头都会融化,李宝庭渐渐笑对生活,绽放笑脸,去哪里都要小Q陪着。

只是,一只导盲犬能陪伴主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小Q日渐衰老,从青年到老年,逐渐步履阑珊,小Q离开主人的日子成了倒数,但此时,李宝庭早已离不开小Q,这种离不开,不仅是生活能力上的,更是精神上的离不开。

陪伴是最珍贵的守候,当小Q已经走不动的时候,李宝庭选择背着它,就算是外出散步也要背着小Q出门,可以说,此时李宝庭对小Q的爱,早已超越了对任何一个亲人朋友的爱,因为这种爱的纯真,真的没有可以比拟的。

这种温情电影,无论是男女老少,都适合观看,只要走进电影院,都会被感动得鼻涕泪流,更适合家长带着小孩去看,培养小孩的爱心和共情能力。

在这部短暂的电影中,经历了狗狗的生、养、病、死,经历了狗狗和主人的忠诚陪伴,经历了最单纯的温暖,经历了李宝庭从抗拒到感恩,到最后的深爱,《小Q》能教给孩子和大人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就像主演任达华说得:“拍完这个戏之后,我发现我以前演的戏都不行,没有爱”。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小Q》:这部电影 可以教会小孩什么叫“爱””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这部电影教会我“成功没有捷径 正视自己 赢得尊重”

这部电影教会我“成功没有捷径 正视自己 赢得尊重”

缺陷,校长,布莱得,励志,故事,才能,电影,老师,布莱德,梅尔,科恩,詹姆斯·沃克,先天缺陷,先天,内心,因素,类型,梦想,母亲,疾病,结局,美国,过程,值得我们,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这是他,丽莎,凯伊,别让

2015-11-10 #经典故事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教会我们如何成长?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教会我们如何成长?

克里斯,加德纳,经理,公司,儿子,故事,加德,当幸福来敲门,时候,医疗器械,妻子,日子,就这样,励志,魔方,这部电影,公共厕所,医院,工资,教会,时间,股票,工作,一个星期,医疗器材,很开心,每天都,给儿子,纳拉,家里面

2019-04-15 #故事会在线阅读

请问这部电影叫什么名字?

请问这部电影叫什么名字?

国王,姐姐,公主,野人,故事,儿子,女王,妹妹,虱子,孩子,王子,贫民,三个故事,爱的,一家,丑妇,偏方,城堡,影片,结局,老妇,马戏团,生活,不允许,知道自己,司联合,加洛尼,马提欧,萨尔玛·海耶克,文森特·卡索

2020-05-15 #小故事

这部有关熊猫的国产电影叫什么名字?老电影吧

这部有关熊猫的国产电影叫什么名字?老电影吧

大熊猫,熊猫,怪人,结局,保护站,同志,哺乳期,志愿,地方,大团,小熊猫,母熊,科教片,研究,讲的是,国宝大熊猫,发怒地,反正就是,告诉她,后来才知道,同志们,否则就,弄明白,渐渐地,生人勿近,熊猫的故事,这里有,朝夕相处,爱上了

2016-06-16 #经典故事

这部超暖心的电影 告诉你什么叫「人间值得」

这部超暖心的电影 告诉你什么叫「人间值得」

神探,卡特,狗狗,流浪狗,生命,感情,故事,电影,终极,劫匪,歹徒,眼睛,于狗狗,养狗狗,贝利,过金球,不一样,被窝,时候,人生,一生,世间,个人,亚洲,人潮,人民币,众人,人间,佳话,全球

2019-01-18 #短篇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这部烂片教会了我们什么?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这部烂片教会了我们什么?

媛媛,时候,张哲,家人,宋媛媛,两个人,原因,对方,男朋友,牙医,纸巾,经历,爱的人,好男人,共同语言,时日,未婚妻,爱意,电影,绝症,观影,这部电影,有这么多,男主角,人和,好一,遇到了,一段时间,一生,上帝

2014-10-31 #小故事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这部烂片教会了我们什么?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这部烂片教会了我们什么?

媛媛,时候,张哲,教会,家人,烂片,电影,宋媛媛,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两个人,原因,对方,牙医,男朋友,纸巾,经历,爱的人,好男人,困兽,共同语言,时日,未婚妻,爱意,绝症,观影,有这么多,这部电影,影评人,男主角,人和

2020-05-13 #长篇故事

这部有关初恋爱情故事的经典老电影 如今看才知道什么叫“心动”

这部有关初恋爱情故事的经典老电影 如今看才知道什么叫“心动”

小柔,陈莉,故事,金城武,对方,年少时,电影,张艾嘉,莫文蔚,多年后,事实,女人,天涯,导演,年代,异国,形式,情侣,感情,时候,爱情故事,母亲,爱情,生气,十年后,喜欢的人,完全不同,小情侣,这部电影,那时候

2012-03-12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