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安家》故事里 出轨的女人尽享情欲之后 身心却不知道何处安放

时间:2008-04-16

然而,她却擅自开启了第二春,把小鲜肉拉到自己的家中出轨

提示:本文共有 27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近期追看热播的电视剧《安家》,剧中张乘乘(张萌饰)不仅有身材、有颜值、有光鲜靓丽的事业,还有一个能烧一手好菜、百般呵护她的老公徐文昌(罗晋饰)。

然而,她却擅自开启了第二春,把小鲜肉拉到自己的家中出轨。

被老公徐文昌捉奸在床上,她还振振有辞:“我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犯的错,只是我是个女人!”

徐文昌是个“佛系”男人,心地善良,念在夫妻一场,没有把张乘乘出轨的事情公之于众,也没有去收回属于自己的房子。

谁知张乘乘把徐文昌对她的好看作理所当然,行为更加变本加厉。

她与小鲜肉的出轨,意外导致了身孕,小鲜肉不愿承担责任,坚决不留孩子,她又不想打掉孩子。

在闺蜜的建议之下,张乘乘想到了让老公徐文昌做接盘侠。

激情过后,终归回到现实,小鲜肉无论能力还是经济实力上,始终无法与徐文昌相比较,她也看到了现实生活。

张乘乘利用怀孕一事,在离婚之后紧紧抓住徐文昌不放,明知肚子里的孩子不是徐文昌的,还逼着他来负责任。

甚至怪罪房似锦(孙俪饰)跟徐文昌走得亲密,勾结吸血恶魔般的潘贵雨(丁嘉丽饰,房似锦那个只知要钱、重男轻女的妈妈),不择手段想毁掉房似锦的工作。

你如果好到毫无保留,对方就真的敢坏到肆无忌惮。

然而到后来,当确定张乘乘肚子里怀的不是徐文昌的孩子,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张乘乘无资本可纠缠,她也自然出局了,张乘乘与徐文昌之间的情感纠葛也尘埃落定。只是那一段出轨的戏,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

可悲的是出轨的女人,在尽享情欲之后,身心却不知道何处安放。

01出轨的人欲望过多,终会玩火自燃

当初,张乘乘死缠烂打嫁入徐文昌家,那时不可否认她是深爱着徐文昌的。

随后为了买到人生中的第二套房,夫妻二人策划了假离婚。

可是在“离婚”之后,张乘乘手握徐文昌的所有资产,却按捺不住自己“玩火”的心,出轨了小鲜肉。

在出轨之后,张乘乘还为自己解脱,说她只不过是犯了天下人都爱犯的错。

在张乘乘那种情欲挣扎的背后,是一种出轨枕边人都难以满足的情感欲望,让人尴尬的是在尽情享受肉欲之后,身心却不知道何处安放。

她背叛了与徐文昌的婚姻,远离了彼此的爱情,令徐文昌对她的爱也荡然无存。

犹如孙周所说:

所谓《周渔的火车》,就是爱,没有终点,只有上下的过客,一旦下了车,就不是爱了。

电影《周渔的火车》之中,周渔(巩俐饰)的情感徘徊在诗人陈清和兽医张强之间,最终美丽的周渔死在了追爱的路上。

周渔下了车,张乘乘也下了车,爱的方式有所不同,只是已经不是爱了。张乘乘在出轨尽享情欲之后,身心却不知道何处安放。

那诗意般的爱情,只是情欲的一剂春药而已。

在当下物质思想横飞的时代,理想的爱情是稀缺的,打着为爱的旗号去出轨是低俗的。

一旦越界,男性的荷尔蒙会飙升,会疯狂地想去占有女人;

女性的情欲会燃烧,会烧了爱她的枕边人,毁了一段原本理想的爱情。

爱情可以是理想的,但是不能低俗,无论什么样的爱,她的起点都是生活,没有功利的杂质。

回归平凡的生活,彼此之间也许会少了些浪漫与激情,但多了忠贞、平淡以及真实。

记得萧红有句话:

“我不能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可以决定怎样爱,怎样活。”

一个人一旦决定了怎样去爱,那么她的生活也接近了真实。

实际上大多数人的婚姻,也是因为真实,才得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而关于偕老的本质,意味着彼此相爱,一起携手陪伴走过的岁月,有刻骨铭心的回忆,有相濡以沫的记忆。

02别人的好不是理所当然,爱会有始终

徐文昌是一个帅气的暖男,脾气好,会做菜,待人接物都是阵阵温情。看他带着房似锦买鞋的那一段,蹲在地上为房似锦细心地穿鞋子,一片温柔。

大家都叫徐文昌为“徐姑姑”,并不是他很娘腔,而是因为他人缘好,也有女人缘。

面前摆着一个如此优秀的男人,张乘乘却不懂得珍惜,任性放纵情欲。

不仅出轨小鲜肉,还利用怀孕一事,紧紧抓住徐文昌不放,逼着他来负责任。

甚至怪罪于徐文昌身边的房似锦,不择手段想毁掉房似锦的工作。

不作自我反省,不思悔改,紧紧相逼曾经所爱之人,如此做“作”的女人,男人会原谅吗?

其实,自发现张乘乘出轨一事,徐文昌已经心灰意冷,对那段婚姻完全失去了信心。

他是不可能原谅张乘乘的,因为徐文昌的妈妈是因为丈夫的出轨而自杀。

徐文昌不愿过生日,是因为在15岁生日那天,他母亲打电话叫父亲回家被拒绝了。

精神崩溃之下,母亲直接跑到了父亲出轨的那个女人家楼顶,纵身跳了下去。

他恨父亲,恨出轨的事情,曾经对房似锦说:

“我妈年轻的时候可好看了,她这一辈子唯一做的一件错事,就是爱上了那个男人。”

“你说夫妻二人,一人犯错,两人平分。我妈做错了什么,需要她付出生命的代价。”

可见,由于父亲的出轨,造成了母亲的离去,对当时年少的徐文昌影响多大。

徐文昌是出于内心善良,不忍公开张乘乘出轨的事情,念及一个有身孕的女人,无心伤害她人。

张乘乘却把徐文昌的好看作了理所当然,最终结果,还是打碎牙齿自己咽。

人这一生,不怕吃亏,只怕掏心掏肺却换来所爱之人的无情无义。

张乘乘的无义,其实也激起了徐文昌的无情,无情拒绝了张乘乘的回归。

似木心所说的:“多情可以多到没际涯,无情则有限,无情而已。”

在现实婚姻生活当中,一个出轨的多情的人,还带着功利之心,任你如何死缠烂打,我无情也是天经地义,爱的终结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03执手真爱,便无所谓围城的出去与进来

看清了张乘乘那不专一的爱情,结束了失败的婚姻之后,徐文昌开始觉得自己是很糟糕的。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没钱没房,与父亲的关系犹如冰封,只有一只狗相伴,徐文昌的情绪确实低落,也有煎熬。

后来在工作上与房似锦的接触当中,房似锦那强悍的工作能力之下,隐藏的细腻情感,及愿意倾听徐文昌的那片温柔,深深打动了徐文昌。

尽管房似锦的原生家庭很糟糕,有个勾结吸血恶魔般的母亲潘贵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徐文昌对房似锦的喜欢。

两人在工作中风雨同舟,克服一道道难关,感情逐步升级,最终在丰收的季节里,收获了满满的爱。

执手真爱,便无所谓围城的出去与进来,生活的意义不就是在于有人理解、关心,一起迎面风风雨雨。

记得丰子恺问过:你住几层楼?

“人生有三层楼:第一层是物质生活,第二层是精神生活,第三层是灵魂生活。”

对于徐文昌与房似锦,经历了原生家庭的伤害、婚姻情感的折磨以及事业上的挫折之后,已经双双住入了第三层的灵魂生活。

在婚姻爱情的逆境之中绽放的花朵,才是最珍贵、最美丽的。

结语:

看《安家》,安的是一个平凡又真实的家,一段出轨的戏里让人领略了情为何物,同时也感受了婚姻的不易。

婚姻之中,千万别把另一半对你的好当做理所当然。

同在一个屋檐下,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最后借林语堂的一句话送给大家:

幸福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安家》故事里 出轨的女人尽享情欲之后 身心却不知道何处安放”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夫妻双方精神出轨 兄妹间的禁忌之恋 这部电影道出了欲望的边界

夫妻双方精神出轨 兄妹间的禁忌之恋 这部电影道出了欲望的边界

电影,越南,女性,情感,内心,女人,影片,女郎,家庭,都市,二姐,大姐,小妹,情欲,母亲,镜头,其夫,大姐夫,徐徐,三姐妹,三部曲,传统,关系,城市,导演,家族,小说,故国,性感,情爱

2020-03-22 #故事会

形容女人出轨的句子 出轨的女人句子

形容女人出轨的句子 出轨的女人句子

男人,女人,感情,时候,花心,对方,老婆,这个女人,句子,老公,身体,不过是,出不出,爱的,专利,事实,人家,分量,时间,女朋友,婚姻,婚外,妻儿,底线,尘灰,情人,手机,房子,故事,数量

2010-10-06 #短篇故事

出轨男人的真实故事:他真想出轨 女人真的拦不住

出轨男人的真实故事:他真想出轨 女人真的拦不住

男人,孙超,女人,孙太太,婚姻,丈夫,情人,老公,第三者,老婆,遭遇,一个男人,保护自己,男人的故事,了情,家庭主妇,他用,亲身经历,事情,人人,人士,关系,借口,作用,击垮,同事,套路,备注,妻子,风风雨雨

2015-04-13 #故事会

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 不要贸然评价。因为只是知道他的名字 却不知他的故事

不了解一个人的时候 不要贸然评价。因为只是知道他的名字 却不知他的故事

人生,个人,时候,生活,心情,不会明白,永远也,一念,感觉,感情,爱情,白玫瑰,结果,上的一,你自己,就不要,就会有,有感觉,事情,原则,情感,房子,故事,明月,笑容,生命,电话,身心,起点,过程

2020-09-20 #故事会

一个出轨女人的故事:偷偷出轨以后 老公还夸了我这句话

一个出轨女人的故事:偷偷出轨以后 老公还夸了我这句话

女人,男人,我们两个,变得更好,案例,对方,故事,错觉,老公,逻辑,犯错,全国各地,不明白,两个人,男人的故事,同样会,没有错,我们一起,就这样,社会上,看看她,越来越多,觉得自己,这样说,网络系统,大可,真的好,越来越好,都会,讲述了

2017-11-09 #长篇故事

一位出轨女人的经历:“十年出轨十八次 但我从未后悔。”

一位出轨女人的经历:“十年出轨十八次 但我从未后悔。”

婚姻,时候,女人,婚姻关系,故事,状态,道德败坏,问题,生活,我始终,来结束,那时候,跟我说,理直气壮,在我,都会,个人,丈夫,代表,人道,令人窒息,假象,信息,全程,再加,关系,冷暴力,年龄,和信,原则

2009-12-23 #小故事

女人出轨图了什么?3个当事人 3种出轨的原因

女人出轨图了什么?3个当事人 3种出轨的原因

女人,丈夫,孙小姐,老公,男人,婚姻,行为,公司,生活,家庭主妇,原因,事情,王小姐,被发现,圈子,大部分,婚外,朋友,爱意,经历,秘书,吃什么,如果可以,张小姐,身败名裂,得考,来平,索索,回家吃饭,好的

2011-07-03 #长篇故事

描述身心疲乏的句子 别惹我 否则我会让你死得很有节拍感

描述身心疲乏的句子 别惹我 否则我会让你死得很有节拍感

时间,天空,泪水,对的人,错的人,将心,新一页,个人,压仰,历史,尘世间,无奈,重情,爱情,轻声,阳光,阴霾,生活,太多的爱,你可以像,不愉快,一种幸福,一声叹息,不是我,会让你,却不知,别惹我,却不能,彼此相爱,最遥远的距离

2018-04-20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