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从怀孕到坐月子由谁照顾比较好?婆婆还是老公 这些事情要考虑好

时间:2008-02-27

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是我和老公单独住,虽然工作很忙,没时间做饭,但是也没想到要找个别人来伺候我

提示:本文共有 11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那天,有朋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从怀孕到坐月子都应该由婆婆照顾?你们怎么看?”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首先说下我两次怀孕的情况。

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是我和老公单独住,虽然工作很忙,没时间做饭,但是也没想到要找个别人来伺候我。不能做饭就在单位食堂吃或者到比较熟悉的餐馆吃饭,整个孕期感觉也没有到非要别人来照顾的程度。

第二次怀孕的时候,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婆婆总想给我做点好吃的,可是越是这样,我越是心里不舒服,极力想摆脱她的“殷勤”。也许有人会说,“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真是难伺候”,也许当你得到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吧。

总想换一种方式生活,自己有手有脚,为什么要老人来照顾你呢!后来,我带着大宝到了另外一个房子生活,婆婆还是经常买菜、送饭过去,我们俩经常吃不了都浪费了。我自己有自己的计划,每天吃什么、买多少都是有数的,一旦送饭过来就打破了这种平衡,自然打乱了我的计划,这心里自然不是滋味了。

我知道老人肯定是为了我们好,但是当她的想法和我们的想法不一致时,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老人对你的好并不是你想要的好,所以才会不高兴。为什么那么多婆媳关系不好的,就是双方不协调造成的。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从怀孕到坐月子都由婆婆照顾并不合适,坐月子可以由婆婆照顾,怀孕还是不要这么麻烦了。

婆婆照顾是情分不是义务

婆婆并没有义务来照顾我们的孕期和坐月子,如果婆婆愿意来,那是情分,不是应该的、不是必须的,这个我们一定要搞明白。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婆婆要照顾晚辈,反倒是晚辈有赡养的义务。

孕期自己照顾自己完全没问题

怀孕期间其实没有什么可怕的,只是在孕早期会有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做饭时会有些不舒服,还因为比较疲劳睡眠比较多。这种情况完全可以由老公来帮忙做饭,家务也由老公一起协助完成。过了孕早期,身体会变得轻松,自己什么事都能干了。

和老公的关系最亲密,撒个娇、睡个觉,懒一点,都不会有人说啥。要是婆婆来了可就不一样了,你不好意思撒娇、偷懒,怕被婆婆嫌弃。婆婆也很拘束放不开,弄的双方很尴尬,影响心情。心情不好会影响食欲,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月子可以选择由婆婆照顾

到月子里是必须要人照顾的,因为月子期间身体很虚弱,还要频繁给宝宝喂奶,睡眠会严重不足,也不能碰冷水、干重活,很多事情做不了。有婆婆来照顾当然是最好了,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好好恢复身体。这时婆婆就是来帮忙的,也不是义务,我们也要做到心中有数。

总之,“从怀孕到坐月子都应该由婆婆照顾”,这个出发点就不对,千万别因此跟婆婆闹矛盾了。在婆婆照顾怀孕照顾坐月子的问题上,你有什么看法呢?一起来讨论下吧!

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多平台原创作者。爱孩子、爱生活,愿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关注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从怀孕到坐月子由谁照顾比较好?婆婆还是老公 这些事情要考虑好”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坐月子期间 宝宝晚上交给“他”才比较好 你做对了吗?

坐月子期间 宝宝晚上交给“他”才比较好 你做对了吗?

宝妈,婆婆,宝宝,照顾宝宝,月子,妈妈,都会,个人,家庭,爸爸,还是不,能学,小公主,事情,亲力亲为,做法,夫妻,能解,放心不下,市场,感情,时候,时间,最佳人选,月子病,机构,机会,科学,结果,经验

2018-10-04 #小故事

坐月子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做这些事情 过来人希望你不要后悔...

坐月子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做这些事情 过来人希望你不要后悔...

月子,奶水,婆婆,宝宝,时候,生宝宝,才多,好的,婆婆家,坐月子,回复,准妈妈,关系,伤眼,吸允,过来人,大宝宝,妈妈,奶牛,官方,娘家,尿片,生日,微信,晚上好,心情愉快,心情,感觉,意识,手腕

2020-06-10 #故事会在线阅读

婆婆重男轻女 坐月子每顿吃三块鸭肉 老公:谁叫你不争气

婆婆重男轻女 坐月子每顿吃三块鸭肉 老公:谁叫你不争气

婆婆,老公,老婆,女孩,女人,护士,男孩子,不争气,儿媳妇,男人,女孩子,坐月子,孩子,一句话,这种事情,农村,事情,媳妇,家里人,重男轻女,一个女孩子,好脸色,就没有,生男孩,站出来,谁叫你,那才,不一样,吃好喝好,过老

2013-01-19 #短篇故事

坐月子婆婆给我吃泡面 她生病住院 我送她火腿肠

坐月子婆婆给我吃泡面 她生病住院 我送她火腿肠

婆婆,老公,孩子,时候,我老公,关系,事情,个人,东西,公公,医院,地方,泡面,我们家,我自己,是男是女,没有一个,让我去,不顺心,嫁过来,我们俩,一生,买点,人家,厨房,娘家,感觉,家子,小姐,弟弟

2009-10-17 #经典故事

婆婆照顾我坐月子 重男轻女思想令她处处刁难我 我日日泪流满面

婆婆照顾我坐月子 重男轻女思想令她处处刁难我 我日日泪流满面

婆婆,老公,老妈,时候,媳妇,老婆,男人,坐月子,家庭,思想,重男轻女,阿梅,我和老公,所以就,关系,不争气,叔父,土鸡,坏话,女儿,女性,孩子,家传,母系亲属,礼物,和老婆,不容易,不舒服,告诉她,很重要

2017-06-01 #小故事

女人坐月子时 公鸡和母鸡 到底哪一个对产后恢复和下奶比较好?

女人坐月子时 公鸡和母鸡 到底哪一个对产后恢复和下奶比较好?

公鸡,产妇,母鸡,老人,宝宝,下奶,坐月子,妈妈,女人,孩子,身体,在生,好的,东西,女性,感觉,月子,母乳,激素,雄性激素,不建议,会影响,可以吃,所以说,比较多,来调,得比,宝来,作息,习惯

2014-02-16 #小故事

为了2万块 金牌月嫂婆婆丢下坐月子的媳妇 去照顾别人|百家故事

为了2万块 金牌月嫂婆婆丢下坐月子的媳妇 去照顾别人|百家故事

婆婆,金玫,坐月子,老公,媳妇,老人,女人,月子,木木,金牌月嫂,孩子,父母,工作,照顾你,专业,儿子,产妇,时候,身体,辈子,好好照顾,这件事情,一生,儿媳妇,女性,情感,抛下,收入,老婆,一想到

2016-08-25 #故事阅读

“辛苦一下亲家母” 坐月子期间 才知道婆婆是否“重男轻女”

“辛苦一下亲家母” 坐月子期间 才知道婆婆是否“重男轻女”

婆婆,小凌,老公,儿媳妇,坐月子,孩子,婆媳关系,女儿,媳妇,孙子,小茹,举动,儿子,婚姻,婆媳,孙女,想法,过程,重男轻女,原因,契机,夫妻俩,妈妈,奶奶,小两口,心头肉,态度,新媳妇,生气,老人家

2016-05-02 #长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