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历史真实的方腊什么样?和《水浒传》不一样 结局你可能想不到

时间:2008-01-26

水浒后传¥20 7京东月销8购买公元1120年,方腊揭竿而起,由于他的组织能力非常的强,所以在短短几日就号召了上万名民众,后来方腊被人称作圣公,并建立政

提示: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还原一个真实的方腊,和《水浒传》完全不一样,结局你可能想不到

看过水浒传的人一定对梁山伯108位好汉上的人物非常敬仰,他们的故事精彩绝伦,只是小说后期的结局非常伤感,在宋江接受招安后,带领兄弟征战方腊,死伤惨重,这一役只有20多个好汉存活,那么这个方腊实力这么强,在历史上是否确有其人呢?

根据史料记载,确实是有这么一个人的,方腊又叫方十三,是北宋安徽歙县人,一直做长工维持生计,那个时候皇帝是赵佶,赵佶是一个非常多才多艺的皇帝,当然了也热爱风花雪月,由于喜欢花石,在大臣的建议下设立了应奉局,专门搜集珍贵珠宝,他们把这用大船装着,运到汴京,10船为一纲,名曰“花石纲”,大臣们看见谁家有好东西就随便拿,封上黄纸就是皇帝的东西,还借机敲诈勒索,老百姓们被逼得苦不堪言,方腊平时为人仗义,很受百姓的爱戴,他看到大家都被“花石纲”逼得走投无路,便有了起义之心。

水浒后传¥20.7京东月销8购买

公元1120年,方腊揭竿而起,由于他的组织能力非常的强,所以在短短几日就号召了上万名民众,后来方腊被人称作圣公,并建立政权,这样的起义军让朝廷震惊,朝廷派出5000精兵前来镇压,方腊得知后,率领起义军埋伏在宋军的道理之上,打出了漂亮的歼灭战,随后方腊一鼓作气,带着起义军攻下青溪,一路高歌猛进占领了浙江、安徽、江西等6州之地,几乎占领了整个北宋江山。

宋徽宗大惊失色,立刻派15万精兵进行镇压,由于起义军势力分散,宋军采取一个一个击破,很快就打败可起义军,公元1121年,宋军包围了杭州城,宋徽宗招安,方腊拒绝了归顺,亲自指挥,但是由于粮草短缺,很快,起义军就陷入被动,为了生存,方腊带领起义军撤退。

毕竟是起义军,没有受过专门的军事训练,有没有好武器,接连失去城池,节节败退,方腊剩下不足20万的起义部队,退回根据地,准备和宋军决一死战,后来宋军包围方腊,方腊逃进密洞,官府四处悬赏他,最终有人见财起意,做了叛徒,随后宋军找到方腊,跟随他的7万起义军被杀害,方腊和妻子被施酷刑身亡,临死之时大义凌然,让人钦佩,方腊这样的结局你想不到的吧,如此看来方腊在现实中比小说还要厉害,不是吗?欢迎留言评论、点赞并分享,感兴趣的可以添加关注,谢谢大家。(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马钢蛋侃历史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历史真实的方腊什么样?和《水浒传》不一样 结局你可能想不到”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水浒传武松单手擒方腊?历史中的结局还为其留有一丝尊严!

水浒传武松单手擒方腊?历史中的结局还为其留有一丝尊严!

方腊,朝廷,山洞,明教,宋江,发现了,剧照,历史,小说,时候,梁山,水浒传,洗脑,状况,王朝,组织,青溪,野心,队伍,士兵们,好一,一跃,人和,大宋,欢迎光临,围炉,个人,一生,世界,人们

2012-02-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水浒传:梁山好汉中没有去打方腊的6个好汉 结局如何了?

水浒传:梁山好汉中没有去打方腊的6个好汉 结局如何了?

组织,皇上,萧让,梁山好汉,公孙胜,金大坚,宋江,方腊,日里,好汉,京城,水浒传,武功,结局,皇甫端,工作,因为他,征方腊,宋徽宗,安道全,安道,宋江才,晁盖,王都尉,皇甫,好的,导语,不太熟悉,东西,主见

2013-12-13 #故事阅读

《水浒传》梁山五虎将最后的结局如何?打方腊就死了3个

《水浒传》梁山五虎将最后的结局如何?打方腊就死了3个

呼延灼,梁山,董平,五虎,关胜,方腊,林冲,秦明,五虎将,厉天闰,宋江,方杰,王庆,田虎,门馆先生,堕马,女儿,水浒,时候,民族英雄,重病,方腊时,方腊后,霹雳火秦明,排名第,关羽,关之战,张飞,向高宗,卢俊义

2008-10-27 #小故事

《水浒传》中方腊的实力强悍 那么正史中的方腊结局如何?

《水浒传》中方腊的实力强悍 那么正史中的方腊结局如何?

方腊,起义军,朝廷,宋徽宗,童贯,建议,方腊起义,万大,方腊洞,实力,官兵,对方,局面,榜文,百姓,过程,发展,梁山好汉,宋江,于方腊,宋大军,方腊军,郭沫若,地主,万之众,水浒传,东征西讨,东南地区,人们,优势

2011-12-0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水浒传》中公孙胜的结局如何?他有没有参加梁山征讨方腊之战?

《水浒传》中公孙胜的结局如何?他有没有参加梁山征讨方腊之战?

公孙胜,梁山,宋江,王庆,兄弟,罗真人,吴用,卢俊义,田虎,学道,结局,晁盖,水浒传,坐次,奸臣,折损,悲剧,母亲,道法,无一人,云野鹤,乔道清,于宋江,公孙,宋江班,宋江辞,师回朝,戴宗,林冲,李助

2011-03-20 #长篇故事

在《水浒传》里 有六个人没有讨伐方腊 但是他们的结局却很好!

在《水浒传》里 有六个人没有讨伐方腊 但是他们的结局却很好!

梁山,宋江,蔡京,宋徽宗,萧让,吴用,征方腊,朝廷,公孙胜,印章,皇甫端,专门负责,方腊,养马,刻碑,山后,文和,有才,朱武,王都尉,金大坚,医官,照理说,人马,上梁,专业人才,专业技能,义气,乐曲,人物

2018-08-28 #小故事

《水浒传》中柴进当过方腊的驸马 柴进还能够有好结局吗?

《水浒传》中柴进当过方腊的驸马 柴进还能够有好结局吗?

柴进,方腊,宋江,奸臣,驸马,朝廷,细作,结局,柴大官人,李逵,燕青,阮小七,可以看出,云奉,寨中,宫殿,官场,扮做,时机,无疾而终,江南,沧州,过活,完全是,真的是,不知情,于天子,吴用,大雷,宋江南

2010-03-02 #故事会

《水浒传》中 征讨完方腊的好汉结局很惨 六个没去的得以善终!

《水浒传》中 征讨完方腊的好汉结局很惨 六个没去的得以善终!

宋江,好汉,公孙胜,技能,方腊,皇帝,养马,安道全,蔡京,一技之长,京城,人家,刻出,朝廷,梁山,结果,很多人,就是因为,梁山好汉,孙胜,宋徽宗,弼马温,晁盖,田虎,王庆,萧让,金大坚,好的,水浒传,一员大将

2013-08-30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