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灵异故事:员外不幸病逝 老道说可以让他死而复生 不过有个条件

时间:2007-09-14

他有五个小妾,家中奇珍异宝堆积如山,还有一个忠实的老仆人

提示:本文共有 13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唐朝时期,山东有个姓吴的员外,平日里为人豪爽,也十分乐善好施,村民都称他为吴善人。他有五个小妾,家中奇珍异宝堆积如山,还有一个忠实的老仆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吴善人在四十岁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老仆人对主人的过早去世很悲伤。恰在此时,有个道士来到吴宅找到老仆人,告诉他说:“我会法术,能让你家主人还魂。”老仆人十分高兴,忙问老道该如何救他家主人。老道说:“不过让你家主人复生是有条件的,必须找一个愿意代替你主人去死的人,由我来做法帮你家主人还魂。”

老仆人听闻此言,连忙奔到内室,将老道所言告知小妾们,当听到说必须有人代替主人去死的时候,五个小妾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言语了。老仆人毅然说道:“老奴我已是风烛残年,如若能换主人一命,我死又有何妨,就让我代替小主人去死吧。”

老仆人将自己的决定告诉老道,老道说:“只要你不害怕不后悔,我定能救你家主人,不过还须让我做法,这法术三天就可做成,七天就可灵验,在这期间你得听我安排。”

老仆人回到老家含泪与众亲朋好友诀别,路过关帝庙,老仆向来信奉关帝,于是就进庙跪拜,恳求关圣保佑老道施法成功, 好让主人能还魂复生。就在老仆跪拜的时候,香案前忽然站着一个赤脚和尚,大声呵斥:“我看你满面妖气,恐马上要大祸临头了,这个纸包你且拿去,到紧要关头打开便可救你一命。”说完,那和尚就消失不见了。

老仆回到家中,也不说破,还抱着老道能救他主人的心思,听从老道做法。转眼间,三日作法期满,老道命人将老仆的床搬到与主人灵柩存放的屋子,锁闭门窗,只在墙上凿一个小洞给老仆送饭送水。

前几日都无事发生,在最后一日晚上,老仆忽听得床下呼呼作响,不一会两只小鬼从地下跳了出来,绿眼睛,眼窝深陷,浑身长满了黑色短毛,身高仅有两尺,头如车轮。过了一会,两只小鬼用棺材咬棺材的缝道,不久棺材缝开了,他听到几声咳嗽声。两个小鬼搬开棺材盖,把主人扶出了棺材。只见主人一副气息奄奄的样子,慢慢地开口说话了。

老仆想起了关圣帝的话,定了定神再次看向主人,才发现虽然眼前这人形体是我家主人,可说话声音以及形态都像极了那个老道。老仆这才明白了关圣帝的话,急忙打开藏在怀中关圣帝给他的纸包,只见纸包中飞出一条金龙将老仆举到空中,悬在屋梁上。

老仆从梁上往下看,只见“主人”慢悠悠的走到自己睡觉的床上,却发现床上没人。“主人”突然大叫一声,发起怒来,将老仆床上的被子枕头撕得粉碎。就在这时,那“主人”发现了悬在梁上的老仆,就纵身一跃来抓老仆。突然间一声雷响,顿时火光大亮,整个屋子变得耀眼夺目,使人眼睁不开,老仆掉落到地上。再看那“主人”的棺材又变得严丝合缝,两只小鬼也不知所踪了。

小妾们听到屋内火光和雷声,就开门进来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老仆向他们讲述刚才发生的一切。大家再一起前往祭坛去找那做法的老道,老道已被雷震死在祭坛上了,只见老道的身上有硫黄写的几个大字:妖道图财贪色,炼法易形,雷震决斩如律令。意思就是说,这妖道本想利用妖法施展掉包,企图占人钱财和女妾,犯了天条,被处死刑,现在已经按照天规施了雷刑。

后记:前几天发生了“空姐深夜滴滴顺风车遇害”的骇人听闻的事件,我想那个犯下滔天罪行的司机无论如何逃避,最终也是难逃法律的严惩的。故事告诉我们,切不可因一时贪念犯下罪孽,否则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灵异故事:员外不幸病逝 老道说可以让他死而复生 不过有个条件”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灵异故事:员外不幸病逝 老道说可以让他死而复生 不过有个条件

灵异故事:员外不幸病逝 老道说可以让他死而复生 不过有个条件

老仆,主人,老道,小妾,棺材,百家号,做法,小鬼,故事,员外,作者,床上,纸包,吴善,雷震,关圣帝,灵异,不幸,妖道,小周,屋子,时候,法术,火光,漫画,祭坛,个条件,百物语,死而复生,关圣

2020-09-24 #故事会

四川民间灵异奇闻故事

四川民间灵异奇闻故事

时候,岳父,同事,老道士,先祖,母亲,房子,事情,宿舍,感觉,结果,老伯,道人,池塘,东西,个人,地方,故事,父亲,粮管所,什么事,四川,小河,尸体,时间,没得,粮站,老道,金坑,不相信

2020-08-12 #故事阅读

灵异小说排行榜

灵异小说排行榜

命数,了学,赵寒,改变自己,老叫花,冥界,作者,时候,怪物,小说全集,日子,老婆婆,死命,老道,道法,了一场,了一件,在线阅读,讲述了,改变了

2020-09-04 #经典故事

山村灵异鬼故事 山神庙里发生的灵异事件

山村灵异鬼故事 山神庙里发生的灵异事件

老道,和尚,庙里,山神爷,村里,胡子,这些年,方都,出家人,个人,做法,响动,地方,女鬼,小时候,山神,总想,掉皮,朋友,显摆,法术,法事,老婆,胸脯,鬼神,香火,回家,你要是,一把火,几个钱

2020-09-24 #小故事

吕洞宾喝酒

吕洞宾喝酒

员外,王员外,洞宾,女儿,老道,酒馆,吕洞宾,干女儿,木匣,干大,马员外,天天来,伙计,小伙计,媳妇,嫂子,父亲,把这个,天之,宫堂,应在,王员,王姑娘,马员,同新,问王,儿子,买主,个人,丑女

2017-07-05 #短篇故事

吕洞宾喝酒

吕洞宾喝酒

员外,王员外,洞宾,女儿,老道,酒馆,吕洞宾,干女儿,木匣,干大,马员外,天天来,伙计,小伙计,媳妇,嫂子,父亲,把这个,天之,宫堂,应在,王员,王姑娘,马员,同新,问王,儿子,买主,个人,丑女

2009-10-11 #小故事

灵异故事:老道士作怪 图财害命

灵异故事:老道士作怪 图财害命

老和尚,老道士,老道,乡民,寺庙,广德镇,人群,大师,道士,青年道,凶徒,镇上,心脏,道徒,老神仙,和尚,人们,伤口,剑尖,变作,声音,妖道,小道士,尸体,西口,性命,手段,抬手,祸害,禅房

2013-03-1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民间故事:为了做大媒 老木匠动用了计谋 老道说:幸亏走得及时

民间故事:为了做大媒 老木匠动用了计谋 老道说:幸亏走得及时

老汉,梦仙,吴老汉,法术,朱员外,吴老,郝叔,亲事,事情,木匠,老伴,老道,陶氏,吴家,书生,原因,女儿,媒婆,姻缘,家具,徒弟,巫婆,干爹,找上门来,法力,闺女,行当,表哥,没有使用,笑着说

2015-09-12 #故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