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故事紧凑 摇晃镜头 好莱坞套路学得再像 《爆裂之城》也是烂片

时间:2007-09-11

不少滞销许久的院线电影也从善如流,投身到了网络大电影市场

提示:本文共有 15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从西瓜视频的《囧妈》、《大赢家》,到上线爱奇艺的《肥龙过江》,疫情影响下,网络播放成了不少头部院线电影的“最佳”选择。

不少滞销许久的院线电影也从善如流,投身到了网络大电影市场。

再加上各大视频网站原本为争夺春节流量,制作、购买地百余部网络大电影作品。

春节期间,网络电影百花齐放,实现了从未有过的繁荣局面。

量变引起质变。

如此大规模地上线,让网络电影的市场需求瞬间饱和,观众开始“劣中选优”,寻找适合自己,商业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

观众需求变了,网络电影的创作者们也立马更换创作方向,开始推出造价不菲、具有鲜明特质的电影。

刷爆抖音的《大鱼》、有意致敬昆汀的《宁古塔》、喜感悬疑感俱佳的《法医宋慈》、评分超越原作的《奇门遁甲》...

本周,一部贴着“好莱坞谍战片”标签的网络大电影上线。

《爆裂之城》

黑白基调为主,形成了极具压迫性的色彩构成。

灰暗的天空,暗合主角的困惑心境以及对妻子的思而不得。

凌厉地剪辑,迅速转换地场景,让观众在观影之余,欣赏异域的风光与人情。

退役特工拯救爱人/情人,却惨遭背叛与反杀的设定,也弥漫着好莱坞直男编剧的审美。

更绝的是,近些年谍战大片常用的手持加跟拍的拍摄技法也被导演所用,放大了打斗场面的真实感和临场感。

007、伊森·亨特、杰森·伯恩、班宁......

观看《爆裂之城》时,我的脑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现出了无数个好莱坞谍战片英雄,幻想着如果是他们执行这样的任务,效果会是怎么样。

导演似乎也有意如此,毫无节制地复制经典谍战作品中的机位、布景、设计,堆砌了一座“爆裂之城”。

开场,新婚前夕,退役国际刑警陆飞在与老长官交流,镜头一转,妻子对他宛然一笑。

导演,你当我没看过《碟中谍3》嘛。

不只这一出,陆飞在追逐自己的假冒大舅哥苏盛时,长镜头的使用,机位的推、拉、摇、移、跟、升降也与《碟中谍3》中阿汤哥的闹市追逐戏如出一辙。

当然,镜头、设定模仿并没有问题,尤其是对网络大电影宽松的创作环境而言,这样的行为更算不上什么。

尴尬的是,如此多经典名场面堆积之下,《爆裂之城》并没有展现出经典作品的内在魅力,反而邯郸学步,成了大型翻车现场。

比如在跟拍、摇晃镜头的使用上。

《谍影重重》系列,摄影师全局快门,用斯坦尼康跟拍,让动作片真正的动了起来,大大增强了打斗场面的临场感。

《爆裂之城》中,斯坦尼康成了“手持云台”,电影感大打折扣,反倒像是加长VLOG。

并且,这样的跟拍无形中也放大了影片动作设计的泛善可陈、枪战戏的敷衍潦草。

技术层面,影片达不到好莱坞的水平,故事上,却延续了劣质好莱坞谍战片的一厢情愿。

初到异域,美女特工就帮助陆飞找到了关于其妻子苏曼的所有信息,恨不能直接将苏曼带到他的面前。

如此法力通天,何不一次性帮他找到。

苏曼卧底在陆飞身边,用美色获得了名单,如此背叛却毫不影响两位主角的感情。

苏曼用子弹表达自己对陆飞爱情,陆飞则为爱痴狂,甘心赴死。

En...

如果,主演换成汤姆·克鲁斯,尚可以用他的颜值魅力来解释女特工的深情,也能用他的眼神迷晕观众,让我们失去判断力。

对先天不努力,后天不惊艳的男主而言,这样的直男设定只会让观众跳戏,忍不住两倍速。

当然,作为一部模仿“好莱坞”的网络大电影,影片的勇气是值得肯定,敢于异域取景的胆气也值得称赞。

但是缺了好莱坞成熟的电影工业、顶级编剧团队的支持,这样的努力并不能换来观众的承认与肯定。

甚至会反受其害,闹出“邯郸学步”的笑话。

从院线电影,到电视电影,再到网络大电影,电影在科技的帮助下,不断扩展新的传播媒介,变换着自己的业态,满足大众的娱乐需求和审美需求。

未来,网络电影可能会取代院线电影,拆解大荧幕的集体造梦,让电影的交互性增强;也可能,院线电影吸收网络电影优点,实现两者的共生。

业态变化是绝对的。

不变的,它们都是电影,都需要有一定的审美、娱乐价值,都需要有合格的创作团队、合格的演员、合格的编剧、合格的导演。

码字民工:小配角

免费编辑:威震天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故事紧凑 摇晃镜头 好莱坞套路学得再像 《爆裂之城》也是烂片”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铁拳男人》三幕剧结构分析 解读好莱坞励志片成功套路(上)

《铁拳男人》三幕剧结构分析 解读好莱坞励志片成功套路(上)

J.,布拉多,结构,故事,拳击手,电影,罗恩·霍华德,詹姆斯,性格,观众,任务,字幕,戏剧,拳击,美国,发展,生活,大萧条,愤怒的公牛,铁拳男人,克罗,拉塞尔,罗素,达蒙,鲁尼恩,霍华德,生活方式,低俗小说,之城,三部曲

2007-12-03 #小故事

爱乐之城:披着喜剧梦幻外衣的悲情爱情故事

爱乐之城:披着喜剧梦幻外衣的悲情爱情故事

电影,剧情,故事,画面,喜剧,作品,好莱坞,旋律,爱情故事,现实,观众,生活,不过是,爱乐,之城,俱乐部,咖啡店,梦幻,外衣,悲情,套路,季节,影片,歌舞,歌舞片,爆米花,爱情,观影,结局,试镜

2020-07-01 #故事会在线阅读

23本好莱坞编剧的必读书:教你正确而专业地吐槽烂片

23本好莱坞编剧的必读书:教你正确而专业地吐槽烂片

剧本,K.,好莱坞,导演,故事,电影,编剧,E.,爱泼斯坦,这本书,时候,剪辑,能告诉我,书单,书本,作者,指南,公司,大卫,埃文斯,坎贝尔,波格丹诺维奇,约翰,约瑟夫,翡翠森林,马梅,麦克劳德,好故事,电影人,小节

2020-09-23 #小故事

2001年 好莱坞投资1.4亿拍了一部史诗级烂片 片方高管引咎辞职

2001年 好莱坞投资1.4亿拍了一部史诗级烂片 片方高管引咎辞职

雷夫,电影,珍珠港,伊夫林,丹尼,迈克尔·贝,皮皮,夏威夷,飞机,皮哥,好兄弟,三角,大战,法国,美国,能力,杜利,特尔,迪士尼,偷袭珍珠港,女主角,中途岛,中苏,东京,影片,兄弟,全球,分数,口碑,国家

2016-04-10 #长篇故事

《爱乐之城》:典型的好莱坞式故事类型 有着浪漫却也凄凉的爱情

《爱乐之城》:典型的好莱坞式故事类型 有着浪漫却也凄凉的爱情

电影,爱情,女主角,故事,演员,梦想,部分,爱的,影片,爵士,现实,试镜,音乐,生活,男主角,之城,乐队,光芒,场景,地方,好莱坞,对方,时候,歌舞,洛杉矶,爱乐,理想,男女,缺点,观众

2010-01-11 #故事阅读

此电影被称为“史诗级”烂片 投资方投资7.5亿 亏损7亿

此电影被称为“史诗级”烂片 投资方投资7.5亿 亏损7亿

人生,阿修罗,口碑,剧情,巅峰,好莱坞,投资方,电影,烂片,特效,狗血,票房,亏损,吴磊,刘嘉玲,梁家辉,网络科技,时代,健美,事情,人气,方面,大火,光明大道,反响,剧本,团队,巨资,效果,电视

2016-02-20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一个时代的落寞?从功夫之王到烂片之王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一个时代的落寞?从功夫之王到烂片之王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成龙,电影,大哥,票房,功夫之王,急先锋,喜剧,好莱坞,烂片,不一样,功夫,口碑,时候,海报,观众,突破,李小龙,蒲松龄,很多人,领衔主演,之谜,偶像,场景,导演,成绩,时代,演员,演艺,生涯,神探

2018-11-25 #短篇故事

《金蝉脱壳2》黄晓明“烂片之王”实至名归 不愧是“夫妻废片”

《金蝉脱壳2》黄晓明“烂片之王”实至名归 不愧是“夫妻废片”

黄晓明,史泰龙,监狱,画面,金蝉脱壳,感觉,漏洞,杨颖,好莱坞,夫妻俩,影片,故事情节,敢死队,电影,演员,演技,烂片,硬汉,网友,高科技,升级,真的是,史泰,洛奇,黄晓,中国元素,夫妻废片,明和,都会,冷色调

2020-07-16 #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