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故事会 > 正文

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时间:2007-07-26

以前觉得这话直戳泪点,现在却觉得,那句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更值得思考

提示:本文共有 29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我在电影里面看到过一句话:“你我本无缘,全靠我死撑,我明白的。”

以前觉得这话直戳泪点,现在却觉得,那句“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更值得思考。

很多道理我们心知肚明,可是到了自己的身上却会失效。

我们怎会不知,好的爱情哪需要你费尽心机、百般讨好呢?有些事情每当我们自己越想尽力,就会发现越是事与愿违,比如睡觉,比如谈吐举止比如爱情。

世间之事皆有缘分二字,爱情也不例外,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在火车上相遇,女孩快一米八的个头,穿着高跟鞋,披着黑色的外套,一身的气质完全不同于周围的环境。起初两人并不认识,但是在火车的中途,男孩拿出一盒口香糖准备到手里的时候,女孩在旁边伸出一只手示意也要一颗,男孩觉得事情发生的有点突然,但毫不吝啬的给女孩倒了一把口香糖,女孩有点吃惊了连忙道:

“呀,多了多了,我就要一颗就好。”

“没事,我这还有,你拿着吃就好。”

“那也有点太多了,你拿一点吧。”

男孩顺过女孩的手,接了一半到自己的手中。有了这一段对话,两人也算是熟悉了一点,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起话,在对话中,男孩了解到了女孩是准备去广州参加歌手演出的。聊到火车到站,男孩跟女孩说有机会回上海一起吃个饭,随机拿出一张纸写了电话,女孩倒也不推辞,撕下纸的另一半写了自己的电话,就这样,两人又分道扬镳。

事情远没有这么的简单,男孩出差结束时,公司临时有事,回去的时候坐了飞机,因为座位是靠窗户的位置而男孩有点恐高便坐在了过道,蒙上衣服就之后就睡觉了。

就在飞机起飞的前十多分钟,一个人轻轻的拍了拍男孩,说先生,您坐的是我的位置,麻烦您坐到自己的位置上面。男孩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看是谁,对方突然说:“呀,怎么是你。”随即直接坐到了里面的位置。这时候男孩才看清,原来是火车上蹭他口香糖的女孩。女孩坐下后拍了一下男孩说:

“靠,你是不是调查我了,前几天火车上刚碰到,今天就飞机上碰到了,下次是不是在船上就又遇到了。”

“姑娘,你可别拿我寻开心了,公司有急事,这飞机票公司给报销。”

“害,我随口说说罢了,你看你咋还认真了。”

“话说你这次咋坐了飞机,你公司也给你报销?”

“不是,我一直坐的飞机,上次火车是飞机停飞了,没办法只能坐火车。“

”那你这可是大户人家,我要是一直坐飞机,那可坐不起。“

女孩莞尔一笑,随手从包里拿出一盒口香糖,直接塞到男孩手里。男孩一看是市场上 销量最贵那种,一看女孩包里有半包这种牌子的口香糖。男孩当时就知道这个女孩不是一般人。

回到上海后,男孩一直忙忙碌碌的,对这两次的经历已经是忘的差不多了。有天男孩忙完了工作,打算早点下班的时候,女孩给男孩打了个电话,内容是问男孩能不能来陪她吃顿饭。接完电话后男孩想起之前好像说要一起吃饭来着,打卡下班就直奔目的地了。到了饭店后,女孩已经在等男孩了,她扎了一个马尾,化着淡妆,一身牛仔,看的让人有点入迷。

那天晚上两人聊了许多,聊了女孩上学时期就开始的演出,以及那段被男友抛弃的经历。男孩思索半天,这种女孩都能被抛弃,这男朋友是不是瞎了,真是搞不懂。

吃完之后,女孩邀请男孩去唱歌,男孩欣然前往,在两人同行的路上男孩不禁幻想这是自己的女朋友,毕竟这么多年只身在外,看惯了别人秀恩爱,自己始终吃着狗粮,内心难免有点难受,但如今看着女孩在自己的身旁,有一种恍惚的错觉,觉得自己爱的人就是她,好想一路走向生命的尽头。想到这,男孩的心跳的已经有点剧烈了。

到了歌厅,男孩才发现,女孩的歌声真不是一般的好听,即便说是天籁之音也不过分。唱半天后女孩累了,直接靠在男孩的肩膀睡着了,在服务员来的期间男孩也没叫醒她,还示意服务员今晚包夜。一晚上男孩都没碰女孩一下,因为他知道女孩心里还是想着前男友,因为女孩唱的歌一直在循环一首,途中还偷偷的哭了几次,男孩知道这首歌估计是唱给她前男友的,但男孩却无能为力。

到了第二天早上,女孩醒了看着男孩惊讶道:

”你就这么待了一夜?”

“嗯,姑娘你既然已经醒了,那就挪开一下,我胳膊已经麻木的没有知觉了。”

女孩呆呆的看着男孩半天说了一句:“既然你喜欢我,那你就是我男朋友了。”男孩愣了半天,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不太符合常理,但现实就是这么的戏剧。之后,男孩和女孩展开了热恋,女孩经常去男孩租的房子里打扫卫生、做饭,偶尔闲暇的时候还会在家打打游戏,这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理想女友。

可是到了后来,男孩发现他和女孩其实是两个世界的人。在这段相处的期间男孩的积蓄已经是所剩无几,因为男孩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只要出去玩,肯定是男孩结账,男孩有几次去女孩练舞的地方接女孩,女孩都换了一套别的衣服,起初男孩不以为然,后来看见女孩几个背包的牌子都是名牌,女孩一个化妆品的价格就是男孩一两月的工资。这一瞬间就男孩觉得自己被打败了,可又不知道是被谁打败的,也许是生活,也许是这个社会。男孩紧接这透过女孩的朋友了解到了女孩的家境,女孩的父亲是生意人,一年几亿的利润,这时候男孩终于明白他和女孩的差距是云泥之别,他也知道为什么没有问他要过任何东西,原来,她根本就不缺。

女孩一直维护着男孩的自尊,她会因为买一个娃娃而欢呼雀跃,也会因为一个廉价的项链而开心很久,男孩想了很久,原来女孩一直在维护这个傻小子的世界,一个脆弱又虚伪的世界。想过之后男孩删了女孩的所有联系方式,并换了新的电话号码,可女孩还是通过别的方式找到了男孩,那天下着大雨,女孩站在楼下打着电话,电话里面传来了女孩的哭声:“你能不能别不要我,我想见你,我真的很想你。“男孩挂断电话跑下了楼,看见女孩站在雨里浑身湿透,让人心疼,同时男孩也觉得自己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如此的伤害她。男孩踏入雨中说:

”你走吧,咱俩不适合。“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见我,你觉得你比我差,你觉得你配不上我,这我都知道。”

“知道你还来干什么,看我笑话吗?你明知道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可你还来找我,你有病是吗?”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你怎么知道你会给我什么?”

男孩无言以对

“你有什么我并不在乎,我只在乎你心里有我,我生活确实什么都不缺,但我想要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如果你担心是我家庭有阻力,那我可以告诉你,我家里人管不了我。你懂吗?”

“我们不合适,不适合就是不合适,你走吧。”

男孩铁了心要分手,任凭女孩怎么哭闹都不为之所动,其实心早已碎了。那天最后女孩被家里人带走了,留下了男孩在雨中,脸上挂着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之后的日子,男孩过的浑浑噩噩,女孩身心憔悴。三个月后,男孩收到了女孩的的短信,信的内容是女孩要出国了,以后就不会在回来了,希望走之前能再看一眼男孩,男孩看到短信后,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疯了似的跑向机场,可是在男孩赶到时,飞机在男孩的眼前轻快的飞走,留下男孩一个人站在大厅,哭的像个傻子,此刻男孩才知道自己把爱情亲手给毁掉了。

就在男孩要离开的时候收到了女孩发来的短信:你们男人太过于自私,只要自己决定对的就执意去做,根本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可是我到现在也舍不得怪你,如果你觉得我的离开会让你觉得轻松,那我愿意为你做这件事情,毕竟现在我也依然爱着你。

喜不喜欢,合不合适,能不能再一起,这是三件不同的事。不是你不够好,也不是她太薄情。只是不在同一个频道而已,你给的,他并不想要。而你,也不是一定要非他不可。

除非相互喜欢,否则,所有的一厢情愿都只是心酸。

#爱情#

很久之前我就知道,我无法继续爱你,不是我不想,而是你不让了

——————关东野客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听闻青春全是遗憾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听闻青春全是遗憾

小黄,朋友,对方,微信,听闻,大学,好友,女朋友,表情,这段感情,高不帅,合照,个人,上海,内敛,关系,原因,爱情,女孩,女孩子,学校,对象,异性,建议,广州,感情,才能,时候,时间,朋友圈

2011-02-21 #故事会在线阅读

“点赞超高”QQ说说: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听闻结果 没有你我

“点赞超高”QQ说说: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听闻结果 没有你我

听闻,时候,结果,爱情,没有你,不辞而别,和美,事情,东西,个人,人生,傻子,再远,关窗,动动,天空,大人,小店,安全感,小手,帅哥,建议,普通人,才能,日子,撑伞,文章内容,真确,过程,阳光

2013-03-23 #故事会在线阅读

《后来的我们》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后来的我们》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小晓,刘若英,井柏然,生活,时候,对方,故事,两个人,后来的我们,日子,周冬雨,年轻人,尊严,情绪,感情,梦想,爱情,爱情故事,电影,苦楚,观众,不再能,不过是,不那么,关于爱情,日子里,每一个人,结婚生子,中明,了情

2010-11-30 #故事阅读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时候,那个男人,爱情,女人,两个人,再也没有,好一,好朋友,听闻,东西,个人,单身,医生,城市,场景,地方,女性朋友,恋人,感觉,救护车

2017-03-08 #短篇故事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时候,那个男人,爱情,女人,两个人,再也没有,好一,好朋友,听闻,东西,个人,单身,医生,城市,场景,地方,女性朋友,恋人,感觉,救护车

2008-03-20 #小故事

古代言情文分享 《东宫》 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古代言情文分享 《东宫》 听闻爱情 十有九悲

小枫,李承鄞,顾小五,刺客,爱情,太子,东宫,听闻,太子妃,李朝太,李朝,赵良,好像是,书荒,太皇太后,姑娘,小说,故事,时候,爱情故事,九公主,他自己,可是她,心爱的姑娘,言情文,匪我思存,赵敬,大家好,不一样,好的

2010-10-25 #故事阅读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时候,那个男人,爱情,女人,两个人,再也没有,好一,好朋友,听闻,东西,个人,单身,医生,城市,场景,地方,女性朋友,恋人,感觉,救护车,指尖,样子,每天晚上,温度,现实,男人,生命,男朋友,能感,缘分

2020-04-16 #故事会在线阅读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让人心碎的爱情小故事 听闻爱情十有九悲

时候,那个男人,爱情,女人,两个人,再也没有,好一,好朋友,听闻,东西,个人,单身,医生,城市,场景,地方,女性朋友,恋人,感觉,救护车,指尖,样子,每天晚上,温度,现实,男人,生命,男朋友,能感,缘分

2020-04-16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