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搜故事 > 小故事 > 正文

股民炒股被套 死扛不卖有没有道理?

时间:2007-06-15

长期畅游股海的股民,基本都有过被套的经历

提示:本文共有 12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股市一入深似海,钞票从此是路人。

长期畅游股海的股民,基本都有过被套的经历。特别是A股自2015年以来,持续调整,让股民饱尝长期被套的滋味。

在被套之后,不同的股民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据投资者保护基金、上交所、深交所、登记结算公司等权威机构联合调查显示,股民被套后,一般会采取四种处理方式。

最多一种是通过高抛低吸解套,占比约31%;

其次是调仓换股,占比约25%;

再次是死扛不卖,直到解套,占比约21%;

最少的是割肉出逃,占比约17%。

估计有些心细的朋友会问,上面四种合计94%,还有6%的股民呢!

这里解释一下,这剩下6%的股民自称从未被套过,估计是新股民,或是开户后一直空仓,或是只购买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或干脆就是装13。总之没有什么讨论的价值。

死扛不卖又称“倒地装死”

上述四种方式,高抛低吸和调仓换股都需要较强的技术,搞不好不仅不能解套,还会加重亏损。

而割肉出逃则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多数股民是没有这个勇气的。

剩下的就只有死扛不卖,打死都不卖,直到下一轮牛市到来,解套为止。

可以说死扛不卖这种方式,既不需要技术,也不需要勇气,只需要一点耐心,这种方法到底有没有道理,效果如何?

用死扛不卖的方式来解套,其实是有前提假设的。下面我们就牛市和熊市两种情况分别讨论。

牛市里面,死扛的方法当然可行,而且是一种具备优势的方法。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如果因为牛市回调被套,只要死扛不卖,很快就会解套甚至盈利。

因此这种情况下,不仅可以死扛,甚至可以借机加仓。

而熊市里面,情况就没这么简单了,死扛能否解套,取决于两个前提条件。

第一是经济能否长期保持增长。

从历史来看,中国40年都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未来速度可能有所放缓,但整体而言增速还是比较快的。

因此尽管股市有波峰波谷,但低点会随着经济的增长逐渐抬高,就算被套,早晚还是能解套的。这也是某些股民有持无恐,“打死都不卖”的根本原因。

第二是被套股票的上市公司不会破产、退市。

同样从历史看,A股20多年的历史里,即便是主业崩溃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与地方政府都会拼命保壳,往往也能够通过资产重组起死回生。

由此每年退市的上市公司寥寥无几,而破产的更少,股民踩到退市地雷的,非常罕见。

由于这两个前提条件都存在,因此被套后死扛不卖,早晚能解套,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但是,A股正逐渐发生变化,在2018年,退市情况大幅增加,不光是业绩不好的,还有股价跌破面值,还有被监管部门查处的。

尤其是科创板和注册制越来越近。另外市场开放程度越来越大,A股上市公司也将面临更加强劲的竞争对手。从常理推测,市场会加速优胜劣汰,未来经营不善的上市公司,退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所以,龙城君得提醒小伙伴们。死扛不卖在过去虽然有效,但在未来,未必还这么有效。

如果持有的股票业绩长期稳定,股价下跌只是被市场低估,或受经济周期影响,那么可以考虑死扛,甚至可在底部加仓摊平成本;

如果持有的股票业绩很烂,且没有好转的迹象,又不断被提示退市风险,死扛不卖的后果很可能是血本无归。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股民炒股被套 死扛不卖有没有道理?”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部分股民在牛市拿不住股票 在熊市却经常被套 炒股之路充满坎坷

部分股民在牛市拿不住股票 在熊市却经常被套 炒股之路充满坎坷

股民,熊市,现象,股市,被套,盈利,股市行情,股票,在牛,部分,状态,走势,需谨慎,亏损,有风险,个股,新人,新股,真谛,行情,过程,波动,主力资金,这句话,中经,上都,简单一点,习惯,交易,参透

2007-06-27 #故事会在线阅读

“故事大王”延安必康遭立案调查 两万被套股民或可索赔

“故事大王”延安必康遭立案调查 两万被套股民或可索赔

公司,减持,延安,公告,股东,股价,今年以来,信息,口罩,情况,投资者,董事长,生产,信息披露,小姐姐,密切关注,市场热,深交所,是否存在,总股本,立案调查,维权,证监会,警示函,周新,康及,李宗,董秘,上市公司,市场

2017-11-04 #长篇故事

中国股民炒股亏损的原因有哪些?

中国股民炒股亏损的原因有哪些?

股票,股市,股民,结果,利润,止损,散户,熊市,解套,大资金,交易,专业知识,决策,市场,愿望,投资者,操盘,离场,被套,运气,公司,投资,调整,总喜欢,和喜,水一,轮牛,侥幸心理,一忍再忍,一厢

2013-04-19 #长篇故事

不吹不黑 还原资深股民最真实炒股心得!

不吹不黑 还原资深股民最真实炒股心得!

涨停,股市,停牌,股票,股民,上海证券交易所,券商,大盘,熊市,被套,跌停,长线,会让你,深圳证券交易所,回本,举头,一段时间,东西,不气,交易,全国,代价,人生,今年以来,仓位,初心,几欲,关系,原点,指数

2009-11-10 #故事会

(收评)老股民压箱底的炒股必胜八句口诀(猎狐日记8.25)

(收评)老股民压箱底的炒股必胜八句口诀(猎狐日记8.25)

股民,股票,被套,盘头,技术,王者,空仓,僵尸,周期,套牢,时候,股市,止损,错误,运行,不能自拔,割肉,权重股,失败者,才能,放量,无知者,机会,深度,横盘,洗盘,老师,解套,风险,提问

2007-03-04 #经典故事

老股民炒股8年了 为何还在亏钱?

老股民炒股8年了 为何还在亏钱?

股市,老股,股市里,笔者,抄底,时候,错误,多少钱,乐趣,不无道理,主力,兴致,多赚,均线,心得,定律,技术指标,易犯,新股,本性,朋友,知行合一,止损,经历,老股民,追涨,谈话,前几天,几年前,一直都

2009-12-13 #短篇故事

老股民忠言:一般股民炒股为何失败 直戳散户心 要学习了!

老股民忠言:一般股民炒股为何失败 直戳散户心 要学习了!

机会,股票,股市,股民,投资者,人性,交易,原因,实验,生活方式,客观,大钱,心态,心理,概率,输赢,风险,变化,第一选择,基础,假设,利润,可能性,巨大损失,幻想,房子,朋友,游戏,止损,炒家

2020-06-25 #经典故事

A股1.7亿股民 有90%以上股民亏钱 为何还这么多人炒股?

A股1.7亿股民 有90%以上股民亏钱 为何还这么多人炒股?

股市,门槛,很多人,内心,梦想,原因,大原,大部分,性质,概率,现实,目的,股民,亏损,投资,一夜暴富,有些人,正因为,生活中,赚很多钱,还愿意,这么多人,投资理财,一生,东西,统计数据,我国,买车,事实,人才

2010-07-31 #经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