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感悟初心使命 致敬忠诚警魂── 市公安局“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会侧记

时间:2007-04-22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英勇无畏的优秀民警,掌声,一次次因敬仰而响起;泪水,一次次因感动而流淌

提示:本文共有 1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内容提要:饱经风雨无怨无悔,默默无私负重前行,面对黑恶英勇无畏,初心不改肩起使命……这,就是人民警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饱经风雨无怨无悔,默默无私负重前行,面对黑恶英勇无畏,初心不改肩起使命……这,就是人民警察!

8月13日下午,东丽礼堂座无虚席,警徽熠熠,市公安局“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活动在这里举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英勇无畏的优秀民警,掌声,一次次因敬仰而响起;泪水,一次次因感动而流淌。

“记住了,我的这张脸,代表着法律的公平和正义,是你们的克星!”面对黑恶势力,公安北辰分局扫黑除恶敢死队队长宋世强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他的故事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这就是公安民警,为了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宁,他们奋勇出击,无惧生死。

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刑事办案队副队长陈琥从警25年,身患癌症仍坚守在岗位上,至今仍住在20多平方米的直门独单。“做完甲状腺肿瘤手术的陈琥,如今血项仍然偏高,医生建议他做个全身切片,但是他一直没有去。其实他是不敢去,怕查出癌变,领导就不让他再搞案子了。”说到这儿,讲述者王志爽双眼含泪,台下观众也是泪光盈盈……

多年来,按照科技兴警战略,我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有效提高了战斗力。在一项项科技成果的背后,是公安科技人的默默付出。公安河西分局情报技术支队民警李欣和同事们凭借公安大数据的支撑,开发出一套名为“李欣战法”的作战平台,投入运行后,3个月的时间成功抓获在逃人员28名。

魏子舜是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就像一缕阳光,驱散了黑暗,照亮了希望。“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小魏的故事讲述结束后,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惊险的一幕,一名情绪激动的女子,一手抓着10楼的窗框,一条腿已经迈出窗外,大半个人悬在半空。原来,就在不久前,魏子舜接报一起有人欲跳楼自杀的警情,危急时刻,他找准时机果断出手,成功救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随着讲述者的讲述,大家知道了刘爱国,一个有着36年警龄的老刑警。如今,他已经成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一把“尖刀”。他与战友远赴异国他乡,先后捣毁境外诈骗窝点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17名,并成功引渡回国。“奶奶走了……”讲述中,大屏幕上出现了女儿发给刘爱国的微信。去年,刘爱国出国抓捕犯罪嫌疑人,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当大屏幕定格到刘爱国母亲的遗像时,很多人不禁潸然泪下。

财税领域的犯罪活动严重危害国家的经济发展。在聆听中,观众们走进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其中的一员骁将,就是公安部特邀的5名涉税专家之一、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六支队教导员王建和。在深不见底的数据海洋里,他依托“警税联合作战指挥平台”,将50余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200多家企业受到查处,价税合计40多亿元,他用忠诚,默默履行着维护国家经济秩序的神圣职责。

为了心中的理想,有些人做出的选择常常出人意料。公安宁河分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魏志坚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放弃了北京一家科技公司的高管职位,放弃了年薪百万的优厚待遇,选择了月薪只有几千元,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面临危险的警察职业。他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打击涉网违法犯罪的利器,在扫黑除恶、净网等专项行动中攻坚克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白血病又称血癌,被视为绝症。当一个人得了白血病,他会想些什么,做些什么?”4年前,当诊断书递到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二大队民警张雷手上时,他的大脑有过一刻的混乱。片刻之后,那个勇敢果决的张雷又回来了,他揣起诊断报告,直接回到队里继续研究案情。“自从穿上这身警服,我就没怕过死。可是,我怕自己会变成一个废人,有辱警察的使命……”这就是一个铮铮铁汉的真实心声。

面对危险,他无所畏惧;生死瞬间,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他就是排爆专家高杨。在一次次成功的排爆操作背后,是他多年的磨砺和积累,更体现了一名排爆警察的勇气和智慧。通过讲述,观众仿佛置身于紧张刺激的排爆现场,也深深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维护社会安宁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这些故事的主人公全部来自基层一线,是我市公安队伍的缩影,他们的感人事迹,是新时代天津公安精神的集中体现。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市公安局在今年7月份启动“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活动,目前,讲述团已开展了六场巡回讲述活动。接下来,他们还将赴全市其他区和市有关部门、大专院校将动人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感悟初心使命 致敬忠诚警魂── 市公安局“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会侧记”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感悟初心使命 致敬忠诚警魂丨市公安局“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会侧记

感悟初心使命 致敬忠诚警魂丨市公安局“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巡回讲述会侧记

公安,分局,民警,观众,讲述者,刘爱国,使命,扫黑,警察,初心,专项斗争,天津,故事,支队,张雷,李欣,犯罪嫌疑人,公安民警,刑警,大屏幕,小魏,魏子,魏志,市公安局,英勇无畏,专家,事迹,个人,南开,原因

2013-03-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天津市公安局举办“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讲述会

天津市公安局举办“初心·使命”先进民警事迹讲述会

天津市,民警,曾荣,天津市公安局,中共党员,分局,个人,公安工作,汉族,荣誉称号,被授予,三等功,公安,支队,二等功,政法系统,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扫黑,二大队,市公安局,专项斗争,刘爱国,张雷,魏子,魏志,大队长,新时代,使命,...

2011-04-05 #经典故事

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察故事巡回讲述活动在武宣县举行

来宾市公安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察故事巡回讲述活动在武宣县举行

来宾市,初心,公安局,使命,活动,警察故事,武宣县,警察,王海,党委,主题,先进事迹,全场,公安,公安干警,语言,教育,玉光,罗雪,程宇,金秀县,谭绍,陶飞,黄翠,副县长,一大队,人民检察院,交通警察支队,公安派出所,县委常委

2015-06-14 #故事会在线阅读

聆听初心故事 感悟使命担当——全省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侧记

聆听初心故事 感悟使命担当——全省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侧记

初心,使命,精神,新时代,青海,报告会,副庭长,主题,业绩,事迹,人民,公安局,实际行动,宗旨,岗位,政法系统,掌声,故事,检察工作,榜样,理念,监狱,践行,行动,不平凡,岗位上,冯建,副监,张辉,才让

2007-08-07 #故事会

第三届“南通最美警察”揭晓了!南通公安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第三届“南通最美警察”揭晓了!南通公安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公安局,南通市,南通,分局,派出所,警长,公安,崇川,警察,誓言,港闸,中队长,副所长,市委,市局,开发区,支队,篇章,陶其,黄宝,副大队长,中队,交警支队,启东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合唱团,如皋市,对象,技术,提名奖

2017-03-31 #经典故事

【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察故事巡回讲述活动

【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察故事巡回讲述活动

初心,使命,来宾市,活动,主题,公安局,全市,全场,公安系统,公安,公安干警,斗志,来宾,警察故事,警察,精神,教育,更加饱满,王海,谭绍,一大队,交通警察支队,县委常委,工作队,新时代,三里镇,事业,作出贡献,先进事迹,信念

2018-08-11 #小故事

「最佳警队初选事迹展播」团结作战 不辱使命|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刑侦大队

「最佳警队初选事迹展播」团结作战 不辱使命|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刑侦大队

民警,刑侦大队,案件,大洼,大队,李某,队伍,韩岳,盘锦,公安,刘涛,孙某,大队长,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哪一个,个人,男子,警车,车轮,余人,史义,路民,犯罪嫌疑人,全市,单位,分局,公安局,区域,口罩

2020-05-19 #故事会在线阅读

「战“疫”第一线」第99期│挂职不忘初心 抗疫牢记使命

「战“疫”第一线」第99期│挂职不忘初心 抗疫牢记使命

第一线,疫情,分局,防控,支队,故事,派出所,公安,治安,广州,民警,副所长,行动,三大队,工作,副大队长,一线,党员,荔湾区,阻击战,丽之花,广州市公安局,孙文,场所,群众,警长,大源村,市公安局,初心,白云区

2019-02-10 #故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