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故事,从300万个故事到海量知识百科的华丽转变!

各式主题展区“花样亮相”等你来

时间:2007-02-19

未预约的市民可在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公众号中进行预约,已经预约了的市民可以凭生成的二维码电子票免费入场观展

提示:本文共有 26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6 分钟。

今日,“文化的力量——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展”在江西省美术馆正式启幕与市民见面,展览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未预约的市民可在“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公众号中进行预约,已经预约了的市民可以凭生成的二维码电子票免费入场观展。

与此同时,网上展厅也于今日上线,市民可通过巡礼展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网上展厅了解展陈内容。

主展馆

突出江西“四色”文化特色

巡礼展以“文化的力量”为主题,突出江西红色、古色、绿色、金色的文化特色,充分展示我省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特色。既有综合展区四大体系的整体全面呈现,又有各设区市展区特色文化的集中精彩展示;既能看到省属文化企业的改革发展成果,又可领略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文旅文创企业的风采。

根据设计规划,主展馆设有三大展区和负一楼独立展区。三大展区分别为综合展区、设区市展区和特色展区。展览时间为5月8日至12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下面,就随晨报记者一起去了解各展区的特色内容。

综合展区

第一展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综合展区的第一展区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展区,该展区主要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紧扣文化建设“主心骨”,深培厚植、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篇章。

其中,第一篇章“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践行”主要展示我省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第二篇章“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通过图文、实物、视频,呈现我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第三篇章“唱响主旋律,讲好江西故事”主要展示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崭新风貌;第四篇章“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时代精神”中,观众将看到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实践、故事宣讲、评选表彰、宣传展播等活动的生动场景;第五篇章“深化文明创建,引领社会风尚”主要展示我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蓬勃开展;第六篇章“推进文明实践,夯实基层建设”展示我省各地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第七篇章“版权保护创新,监管净化环境”展示我省在版权保护、市场监管、打击侵权盗版、开展“扫黄打非”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第八篇章“构建人才高地,打造‘文化赣军’”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在选拔、培养、引进文化人才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第二展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

综合展区的第二展区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展区。

其中,第一篇章“满庭芳:精品讴歌盛世”主要展示江西戏曲和文艺精品,包括《八子参军》《回家》《永远的歌谣》等优秀剧目以及《建军大业》《老阿姨》《信仰者》等江西本土电影。第二篇章“锦绣堆:文物鉴今知远”,采用高科技互动展示技术,通过瀑布流文物展示系统和文物导览系统,向观众展示我省重点馆藏珍宝和精品展览。第三篇章“万年春:经典永续流传”将带观众感受江西多彩非遗的传承魅力。广丰木雕、横峰傀儡戏等项目将进行现场展演,观众还可以零距离体验雕版印刷术。

第三展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综合展区的第三展区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展区,将通过现场展示和互动体验让观众感受到“文化让生活更美好”。

该展区第一篇章“强基提质:完善文化设施”主要展示我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喜人成效。第二篇章“文化惠民:点亮百姓生活”主要介绍我省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第四展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此外,第四展区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展区,主要展示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领域最新发展成果,其中包括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5G红色旅游示范区”项目,该项目将5G与VR技术融合,使游客实现沉浸式参观。

设区市展区

集中展示江西文化特色

此次,各市、各单位都把“看家宝贝”搬上了这次巡礼展,重点展示了江西文化最具特色、最吸引人的内容。

其中,南昌展区分为“铸魂”、“润心”、“聚力”三大篇章,展现南昌的红色文化及对历史建筑、文化遗存的保护。

九江展区用高科技手段展现庐山3D瀑布图,并现场播放九江本土原创歌曲。展区设有三大篇章,包括“文化彰显魅力”“文化铸就辉煌”“文化引领未来”,让观众感受庐陵文化魅力。

萍乡展区分为“工运摇篮别样红”“古韵深邃永流芳”“绿色转型颜值增”“共绘时代新华章”四大篇章,全面展现历史悠久、文脉流长、人才辈出的萍乡。

抚州展区设“价值引领树新风”“文化赋能谱华章”“璀璨文化照今人”三大篇章,观众可通过VR科技感受宜黄戏、抚州采茶戏、广昌孟戏的韵味之美。

赣州展区分为“不忘初心弘扬苏区精神”“留住乡愁传承客家文化”“繁花绽放彰显文化力量”三大篇章,将展现《山歌情》《八子参军》《永远的歌谣》等一批红色精品剧目。

特色展区

江西出版集团展区新书分享会等活动异彩纷呈

在特色展区,共设有江西出版集团展区、江西省文演集团展区、江西省广播电视台展区及江西日报社 江西报业传媒集团展区。

巡礼展期间,江西出版集团展区有年度“中国好书”《瓷行天下》签售、安意如《千山之外》新书分享会、《千古一人王阳明》读者见面会等;江西省文演集团展区将有《美丽新画卷》《扬帆新时代》《砥砺新征程》《聚力新发展》等文艺表演。各类特色活动异彩纷呈,精彩不断……

其中,江西出版集团展区近万册书籍打造了“四色文化”主题出版物。如,在“红色文化”主题区,市民可以翻阅“红色中华系列”、《人民军队从这里走来》;在“金色文化”主题区,可以从《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江西卷》《井冈山的答卷》等图书中触摸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搏。而在视听区,市民可以用耳朵“阅读”,有声读物将让您的阅读体验更丰富;在融合出版区,集团致力于打造优质党员学习云平台;在线教育区,您可以通过向学云和新华云体验在线教育实景互动;还有VR教室、创客空间以及智慧书店无人售书体验等等。

独立展区

省文联展区展现“文艺赣军”力量

位于省美术馆负一楼的省文联展区设有展览展示区、名家课堂区、视频观摩区、兰亭长廊、星光长廊。

展览展示区包括美术精品展、摄影精品展和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展示。其中“画笔的力量”美术精品展将为观众展示我省美术界近年创作的共140件优秀作品。“镜头的力量”摄影精品展将为观众展示我省获国际奖项的30件摄影作品及50件现实题材摄影作品。“文学的力量”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展示将为观众带来200余件体裁多样的作品。

在名家课堂区,将有我省文艺名家关于各个艺术门类的普及讲座。在视频观摩区,观众可通过现场显示屏播放的节目,了解我省近年来戏剧、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优秀成果、特色文艺活动。兰亭长廊将展现5位获中国书法家协会兰亭奖的江西书法家作品;星光长廊将展示我省获全国文学艺术最高奖项的文艺家和文艺作品。

编辑:陈莉

看到此处说明本文对你还是有帮助的,关于“各式主题展区“花样亮相”等你来”留言是大家的经验之谈相信也会对你有益,推荐继续阅读下面的相关内容,与本文相关度极高!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国庆花样游|大世界里“闹龙宫” 非遗游园会等你来打卡

国庆花样游|大世界里“闹龙宫” 非遗游园会等你来打卡

大世界,上海,主题,游客,看点,体验馆,工艺,游园会,长三角,孙悟空,三楼,人民广场站,哪吒,万花筒,主题乐园,中庭,元素,内容,历史,图样,安徽,是非,展馆,展品,展厅,打卡,朋友,来源,栏目,浙江

2013-09-01 #故事会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初选题目公布 六大主题等你来挑战!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初选题目公布 六大主题等你来挑战!

中国故事,用英语,内容,活动,主题,中国,中文,城市,故事,题目,选手,字左右,世界,基础,字数,大学,成就,细则,篇目,风物,成为中国,爱奇艺,第一部分,第二部分,文双语,曾子,苏武,责任编辑,一主,中国教育电视台

2020-07-22 #长篇故事

热乎乎的万圣节主题《海底小纵队》角色图 等你来涂色(有奖)

热乎乎的万圣节主题《海底小纵队》角色图 等你来涂色(有奖)

万圣节,队长,纵队,巴克,达西,谢灵,主题,海报,医生,公仔,小萝卜,教授,海底,看吧,玩具,西皮,突突,不关注,马上就,打印出来,会收到,先到先得

2017-03-08 #故事会在线阅读

中国国际服贸会正式拉开帷幕 “京演剧场”每天2场演出 三大互动体验等你来

中国国际服贸会正式拉开帷幕 “京演剧场”每天2场演出 三大互动体验等你来

文化,展区,全景,大屏幕,运河,全国,北京,大运河,主展区,参观者,智能,观众,边界,集团,传播,完美世界,文化中心,小程序,出版物,技术,文博会,游戏,裸眼,视频,读者,建设,直播,还可以,文化企业,企业

2020-04-30 #故事会在线阅读

白山市图书馆|“中秋&国庆”双节主题活动即将来袭 趣味满满等你来!

白山市图书馆|“中秋&国庆”双节主题活动即将来袭 趣味满满等你来!

活动,礼品,月圆,谷粒,猜灯谜,主题,祖国,节线,读者,大月,谷朗,用声音,家国,庆家,国情,中秋佳节,华诞,古风,灯谜,组织,奖励,打一字,小玉,小雏菊,萌萌,一体,中国,上线,中学生,习俗

2013-02-28 #故事会

淮安第一家民办博物馆对外开放!500余件藏品的故事等你来发现!

淮安第一家民办博物馆对外开放!500余件藏品的故事等你来发现!

淮安,古花,淮安市,青花,博物馆,一带,月季,盆景,藏品,葛强,路青,传统,文化,民办公助,该博,花盆,展览,于维,陈月,责编,旅游局,石盆,一楼,丝路,两淮,中体,南路,图书馆,展馆,展区

2017-01-20 #故事阅读

免门票!明晚起 杭州开启这场盛大的“奇妙夜”文旅市集!超多福利 折扣等你来领取!

免门票!明晚起 杭州开启这场盛大的“奇妙夜”文旅市集!超多福利 折扣等你来领取!

杭州,打卡,集市,产品,市民中心,展区,旗袍,游客,小竹林,汉服,表演,地图,市民,活动,直播,钱江新城,还可以,波浪文化城,在杭州,城市,技艺,文化,文艺,月光,朋友,机票,美食,酒店,魅力,出口

2015-09-13 #经典故事

十大话题等你来秀 73万大奖等你来抢!2020“九洲同播”杯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启动

十大话题等你来秀 73万大奖等你来抢!2020“九洲同播”杯贵州天眼新闻短视频大赛启动

大赛,贵州,短视频,作品,门类,天眼,奖金,新闻,贵州省,九洲,大众,题材,青春,风采,好的,活动,贵州日报,专题,复赛,平台,见证,中共贵州省委,多彩贵州,一等奖,专业,三等奖,二等奖,大话,方式,组委会

2008-12-02 #小故事